6/8-6/9考完基測。

身為末代基測考生的我,在考試前夕真的緊張到睡不著覺。

我們學校有辦超自習,就是基測前一個半月把我們要考試的人從原班抽出來自成一班,也就是考前超級衝刺班。

說實在的,超自習真的很累很累,不能吃東西不能睡覺,就是一直讀書讀書讀書,從早到晚。

我承認我有努力,但不是最努力,因為我有可以不認真的理由。但那是另一個故事。

 

今天就來說說在我們學校被分配的考場──建國中學──發生的事吧。

 

一大早我就到考場了,但是沒想到一堆瘋子比我更執著,我七點半到達建中,去我們學校的休息室時,竟然早有一大票人在那裡讀書了!

是說台灣人真的很重視課業,跟他們相比起來,說不定我的努力根本不值一哂。

但這不是重點。

之後,我跟另外一個同學晚安找了個陰涼處坐下來準備。

就在我們坐下來不久在聊天時,突然有個女記者朝我們走來。

結果?

廢話,當然是來採訪我們啊!

「請問你是考生嗎?」那個記者有著短頭髮,長相普通,拿著一支麥克風將它對準我的嘴。

「呃……是。」我一愣,看著女記者身後的巨大攝影機。

「好的,那請問你現在的感覺怎麼樣?」記者問。

「呃……還滿緊張的。」我對著她乾笑。

「好的,那麼,你們是最後一屆的基測考生嘛,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嗎?」記者流利地說道。

哇咧!問這種問題,我是要怎麼回答啊!

我的腦神經快速運作,一邊想著「我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讀書」一邊回答:「嗯……這個嗎……很衰,但還挺光榮的吧。」

「很衰?光榮?」記者看起來有點訝異,「為什麼呢?」

「這個嘛……很衰是因為還要考基測,很光榮是因為……」我隨便掰個理由。

「因為基測馬上就會成為歷史,所以覺得很光榮?」記者問道。

「嗯啊,對對。」我強笑。希望她待會不要叫我在電視機前像個智障一樣大喊「基測加油」。

「好,謝謝妳,祝妳考試順利。」記者笑笑,然後轉身走掉。

我鬆了口氣,跟同學晚安對看一眼。

「我剛剛被採訪了嗎?我剛剛被採訪了嗎?」過了幾秒,我才睜大眼睛難以置信地說。

雖然這不是我生平第一次被採訪,但這種事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看了眼那記者,麥克風上面標示「中視」。

「靠,妳剛剛說光榮,光榮三小?」晚安大笑。

「妳不覺得挺光榮的嗎?我們是末代考生耶!」我。

「幹,光榮個頭啦。」晚安不屑道。

 

過了幾分鐘,這件事就被我淡忘了,因為我還有個更重要的考試在眼前。

 

下午兩點多,考完國文後。

我神輕氣爽地站在建中走廊上,從二樓眺望著操場風景。

建中操場很大,建築很老舊但也很有某種古代氣質,總體給人的感覺還挺像台大的,包括那些植物也是,建中也有種很多超巨大的椰子樹。

就在我欣賞難得參觀的建中校園時,突然…

我的寒毛直束,僵硬地轉頭。

一名女記者看到我,馬上朝我走來。

我本想轉頭不鳥她,但她搶先一步將麥克風抵在我臉前。

「同學妳好,今天目前考的英文、自然跟國文,妳覺得怎麼樣,會很難嗎?」這記者也是一頭短髮。

「呃……應該還好。」有了經驗,我拿出最甜美的招牌笑容對著鏡頭。

「因為出題老師說今年的英文和自然是以比較貼近生活的題目出題的,那妳覺得呢?」

「我覺得,就跟平常考的差不多啊。」我的嘴角僵硬。

又是一個很難的問題。事實上我根本分不出來一個題目到底生不生活化,在我看來題目就是題目,跟貼近生活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那會覺得很難嗎?」記者。

「我覺得英文還好耶,應該算簡單吧,自然就跟平常差不多,可能簡單一點點吧,國文有一些題組有點難,其它就還好。」我微笑。

「好的,非常感謝妳!」然後記者走了。

我瞄了眼她的麥克風,上面寫著「壹電視」和「年代新聞」。

回家後看看有沒有上電視吧。我在心裡這麼說。

「喂,我看妳根本就是想上電視吧!」早以免試上建中但還是來考基測的同學凱份吐槽。

「還好啦,肯定是看我太可愛才找上我的,再說偶爾上上電視也不錯啊。」我很欠扁的笑著。

「妳喔,真的是……」凱份搖頭嘆氣,這傢伙明明跟我同年卻已經像個老頭。

 

結束了驚悚的基測第一天後,我坐在我爸車上,開往回家的路。

 

手機忽然響起,我接起。

「喂爛邱。」我對著電話另一頭說。

「欸爛鍾,我剛剛在電視上看到妳耶!」死黨邱博大叫。

「幹真假!妳在哪台看到的?」我也大叫。

「在中視,因為我聽到妳的聲音所以看了眼電視,發現妳在上面!發生什麼事了!?」邱博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看到了史上最不可思議的事情。

「喔,因為他們來採訪我啊,壹電視跟年代新聞也有來問我喔。」我得意地說。

「靠!那我明天也要去!我要上電視變超紅!」邱博因為已經免試上了明倫高中所以沒來考試。

「幹。」我說。

「欸我爸聽得出妳的聲音耶,妳在電視上講話的時候我爸一聽就問:『那是爛鍾(綽號)嗎?』」

「我講了什麼?」

「呃,就短短一句。記者問妳什麼?」邱博淳。

「她問我什麼身為末代基測考生感覺怎麼樣,我就說很衰,但也很光榮。」我誠實已告。

「喔對對對!我有聽到妳講『光榮』兩個字!但是其它就沒聽到了。」邱博彈了下手指。

「真的假的……好丟臉喔。」我羞愧掩面。

這世界上大概只有我會認為身為末代考生很光榮吧。

 

回到家後,我奶奶突然打來。

「喂?」我疲憊地接起。

「知叡,妳是不是上電視了?」奶奶說。

「欸奶奶妳看到囉!在哪台?」我肅然起敬。

「在中視啊。妳怎麼會上電視?」

「因為有記者來採訪我啊。」我說。

原來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在電視上,這種感覺好奇妙喔!

「我一定要看新聞,尋找我的英姿。」我打開電視轉到中視那台。

我又興奮又害怕,興奮的是將會看到我出現在平常不可能出現的地方,還是全國可以看到的那種;害怕的原因,是怕別人覺得我的回答很白痴沒腦,或是記者把我拍得很醜。

 

於是,我守候著電視機長達兩個小時。

但,卻再也沒有看到我的出現!

「搞什麼鬼啊!為什麼我不出現一下!?今天可是基測耶!」我用力拍打沙發,對電視乾瞪眼。

 

結果,我只聽到別人說有看到我在電視上,我自己卻沒機會看到。

上網想找有沒有我的採訪影片,也沒查到什麼。

 

其實我真的覺得身為末代考生挺光榮的。

這可是台灣實施了十三年的地獄制度,終於在我們手下終結了。

我們是創造歷史的人,是將基測送入歷史的歷史人物。

我們這一屆,就是歷史啊!

光是這一點,居然就足以讓我感到很酷很開心。

 

 

哈哈,總感覺自己像個傳奇人物啊。 

 

_DSC0067 

基測第一天,我叫同學大涵幫我買瓶水,結果她居然給我一罐1400ml的超大礦泉水!

 

這傢伙是故意的!絕‧對‧是‧故‧意‧的!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