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遊戲 0

限制級的人性

 

作品名:《驚爆遊戲 BTOOOM!》

作者:井上淳哉 (Inoue Junya)

連載雜誌:月刊 COMIC@BUNCH

連載狀態:連載中 (2009619日連載至今)

作品分類:青年漫畫、SF、動作

 

作者簡介

井上淳哉,日本的遊戲開發者、插畫家、漫畫家。

 

關於《驚爆遊戲》

2009619 (29) 2010827 (39號,最終號) 在新潮社旗下青年漫畫雜誌《週刊Comic Bunch》上連載,之後由於《週刊Comic Bunch》的休刊,在2011121日轉移到同屬新潮社旗下的青年漫畫雜誌《月刊Comic@Bunch》上,從雜誌創刊號開始連載至今。

(來源:維基百科)

有改編成動畫。

驚爆遊戲

故事簡介

主人公坂本龍太是個在現實世界中一事無成的繭居族 (尼特族),但平日超級廢物又垃圾的他一旦上網打遊戲,就搖身一變成為了世界數一數二的強者。那款遊戲,名為「BTOOOM!」。而由於某種原因,龍太某一天跟一群人被送到了一座無法逃離的島上,開始了「現實世界的BTOOOM遊戲」。

 

個人評語

這部是不小心在網路上找到,然後不小心點開來看,並且不小心發覺好像還滿有趣的漫畫。《驚爆遊戲》十分血腥,非常血腥,用BIM炸彈把人炸來炸去的「遊戲」,常常把整頁原稿都染滿鮮血。斷手斷腳是小case,在看《驚爆遊戲》前,請務必做好就算看到真正的血肉糢糊也不會嘔吐的準備。

其實故事背景很簡單,就只是個很會打電動的社會渣渣,忽然被迫帶入真實的電玩世界而已,無法逃離,還有很多心懷詭計的敵人 (阿不就跟《刀劍神域》很像?)。但跟《刀劍神域》不同的,就是它的破關規則是「殺人」。把其他「玩家」殺掉,並收集包含自己在內的八粒IC晶片。用什麼殺人?用一種遊戲裡提供的炸彈道具──BIM然後就可以盡情釋放炸人肉體的慾望與快感

驚爆遊戲 5

沒錯,這就是一個一直殺人殺人殺人炸人炸人炸人害人害人害人噴血噴血噴血我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的恐怖漫畫

在設定中,BIM炸彈有很多種形式,像是撞擊式、計時式、遙控式、追蹤式、烈火式……等等,令人不想記住的許多功用的炸彈。當然,每一種炸彈都有優缺點,炸掉肉體的畫面也都不一樣。不過就是因為有不同類型的BIM,這部漫畫才不至於使人沉悶,不同類型的肉塊噴法也是看下去的一種動力啊

 

 

 

但是只有殺人炸人爾虞我詐的漫畫,大概只有變態愛看而已,所以當然會有個似乎頗正的胸大女主角出現,接著開始跟男主角並肩奮戰之類。然後,就戀愛了。

因為這是青年漫畫,作者都不介意畫血肉紛飛的畫面了,全裸露點什麼的也是超級常出現!聽起來完全就像是給犯罪傾向的人以及把手當自己女朋友的宅男看的漫畫啊啊啊!

 

以下有不雅照,慎入!

 

 

驚爆遊戲 2

說到女主角啊,她大概是我看過最沒路用的吧。男主坂本龍太還算有點小聰明與正義感,不然也是廢人一個,但女主角HIMIKO,簡單來說就只不過是個喜歡拖人後腿超級沒用的廢物垃圾渣渣讓人想著乾脆把她炸掉算了的沒屁用弱者

所以對此我很懷疑龍太的眼睛,他肯定是因為女主看起來很嬌弱一副楚楚可憐,外加金髮碧眼胸部超大,所以才喜歡她的。

驚爆遊戲 4

因為決定寫《驚爆遊戲》的漫畫評論,我當然會去翻一下維基百科。結果在人物列表發現,作者大概是個很喜歡日本歷史的有為青年。裡面很多很多角色的名字,明顯就是改編自日本歷史名人嘛!我知道的有這些:

坂本龍太→坂本龍馬

織田信隆→織田信長

伊達政人→伊達政宗

今川義明→今川義元

近藤勇→近藤勇

明智光男→明智光秀

木下秀美→豐臣秀吉 (他曾姓木下)

驚爆遊戲 9

雖然被送來島上參加這生存遊戲的人們,都是在現實生活中不被討喜的失敗垃圾,但我想只要是還有正常心智,面臨真正的殺人及生死關頭時都……嗯,應該會下不了手吧,如果炸了人也是逼不得已。

當然,為了故事的可看性,都馬有幾個不顧一切的瘋子殺人犯瘋狂地炸人搶奪IC晶片。而這就是支撐《驚爆遊戲》繼續發展下去的梁柱。這世界上好人很多,但壞人也不少。光是防範小人、對抗瘋子,就足夠怵目驚心了。

《驚爆遊戲》完完全全、完完全全地表露了人性的貪婪、自私與瘋狂,為了自己的性命不擇手段殺害活生生的人。不到最後關頭,你永遠不知道誰是真心幫助,誰是懷著鬼胎

驚爆遊戲 7

驚爆遊戲 13

我都是在晚上看漫畫,所以每次看《驚爆遊戲》時都很皮皮挫,裡面勾心鬥角的暗算、喪盡天良的色情暴力,以及雞皮疙瘩全冒起的血腥畫面,讓我不僅覺得自己好像身上某塊肉被炸掉,也驚覺原來有些人類就是如此爛、如此靠腰、如此賤!

驚爆遊戲 10

驚爆遊戲 11

看著《驚爆遊戲》,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思考:「人類,真的是這麼賤的生物嗎?」我的人生資歷還不夠,遇到的人都很善良。於是我才發覺,我期待《驚爆遊戲》的理由,是在等一個真正善良,而且真正有勇氣的人出現。等那個英雄的現身,去狠狠轟垮這沒有人性的遊戲。

善良的人不一定會贏。但他們的信念是對的。

驚爆遊戲 15

驚爆遊戲 12

 

評分 (滿分10)

劇情:7

分鏡:7

畫風:8

創意 / 想像:7.5

深度:7

人物設定:6

 

總評分:7

個人喜愛程度:6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