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蒙面俠 1

自從聖誕節假期的籃球隊合宿遠征,輸了我們籃球季開始以來的第一場比賽後,我便悄悄收起「無敵」這樣的招牌。

那場比賽對當時還未輸過的我們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

球隊上的隊友們,在我眼裡都擁有已經超越高中生該有的技術水準,以往的比賽幾乎都是以30分以上的差距壓倒性勝利。

「贏」這個字眼,對我們來說曾是唾手可得的成就。

 

所以我從沒擔心我們會輸過,就算想過,也只覺得那是天方夜譚。

我曾這麼相信我們隊伍的強勁。

我也曾堅信著,或許「不敗」的奇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所以,當我們首次戰敗,而且是落後對手11分的時候,排隊互相道謝的那些擊掌,充滿了我從沒感受過的苦澀。

那是我們第一次輸球。第一次,追著分數跑的不是別人,是焦急的我們。

 

自此之後,我們變得每一場比賽之前,不會再抱有像是早已決定會勝利般的得意心態。

 

但我認為這並不是什麼壞事。

知道了我們隊並不是贏率100%的奇蹟世代,卻讓我們都以更慎重的態度面對每一個對手。

就是因為「害怕再輸」,所以更不可以輕視敵手。

 

我很怕輸,非常怕。

但就像烏拉拉與九把刀。

 

我還沒有,怕到落荒而逃。

 

「不再相信我們是不敗的」,並不是喪失信心與信任。

而是在每贏一場比賽後,能更深切地體會到「我們很強」這件事實。

 

沒有人是無敵的,這種天經地義的道理,我卻是輸了之後才發現。

 

11月的籃球季開始以來到現在的1月,我們目前總共打了14場比賽。

而戰績,131敗。

還在近幾天某場比賽裡,創下了76-6的超驚人紀錄。

 

但我十分清楚,我們球隊不是「無敵」和「不敗」。

 

只是極難被打敗。

而且非常非常強。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