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日,於Franklin Tourney的第二天比賽,是球隊今年歷經的所有比賽中,最危機感十足的一場。在開賽前幾秒便以0-5被領先,是前所未有的危險事態。

對手來自De Pere,聽說她們在去年就給我們隊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那名背號4號的球員。

 

我以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計分板上的0-5。這種分數,是今年首次的恥辱啊!

手心不再像以往那樣流著冷汗,而是因專注而發燙的手汗。

沒過幾分鐘,比數差距已被拉開至十多分。大家都不由得慌張起來,一二軍球員不停地交替上場,板凳的我也只能無奈地看著那史無前例的巨大差距,心裡祈禱著一絲奇蹟。

 

說真的,這場比賽的裁判很雞巴,明明是防守犯規也不吹。

而有時候卻給對手罰球機會,看得我們全隊忿忿不平。

What!?」教練Stubbe在整場比賽大概有幾十次,以不可理喻的臉看著裁判,完全無法明白他們的眼睛有什麼問題。而在一旁觀戰的我們,也是兩手攤開不停看著我方被撞倒,球卻順利落入敵方手中。

 

They must have paid them 20 bucks before the game.」隊友Abbey哼哼說道。

我緊捏雙手,看著激烈的戰場。

De Pere的防守十分積極,整場都用一對一盯人,輪我們進攻開球時,好幾次都因為盯得太緊而傳不出球,又送給了對手一次進攻機會。

De Pere的進攻,跟我們隊一樣採取快攻。我個人在籃球戰術上傾向於快攻,因為快攻隊伍比較容易掌握比賽節奏,遇上慢攻型絕對必勝。

我以前就有想過,當兩個快攻高手碰上時,戰術相剋的情況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事實證明,或許不單單只是爛裁判的原因,而是De Pere的實力真的無法估量。

 

在進攻與防守上,De Pere與我們是相似的隊伍,無論什麼都是積極撲向球、進攻衝衝衝,整體來講就是釋放巨大「壓力」的球隊。

防守時稍微往持球者貼近,會給予對方pressure

另外,我們隊時常使用的一種防守戰術名為「trap」,也就是包夾。在對手進攻開球時,當持球者在後場運球接近中場時,兩人立即貼上去包夾,使其無法傳球。

但,破解trap的方法,我從De Pere身上看得一清二楚。

方法很簡單,只要隊友間互相傳球就好,在我們撲上去包夾前就把球傳出去,不僅trap沒用,還會使我方防守人數瞬間少一人,因為trap是防守對進攻21

 

我看著trap被破解,對手的二分線命中率奇高無比,上籃也是不知怎麼搞的亂投都進,有時還賺到犯規,很吃屎也很可怕。

Come onLadies!」身旁的隊友們大聲吆喝。

You got this!」

觀戰的不管是板凳還是下場休息的我們,全都用力拍手、為場上流汗的隊友加油打氣。

比數差距,依然是令人不甘心的十多分。

 

現在的我早已沒多餘心思顧慮自己的出場戲份不夠,而是盡全力關注比賽,在她們進球的時候鼓掌叫好,在換人的時候對換下場的隊友一記high five鼓勵。

忘了說,破解我們的trap,還有第二種方法。

那方法叫「速度」。

 

「不會吧……」我看著那矮小的白色身影,喃喃自語。

那個可怕的、龍捲風般的襲捲攻勢,真他媽超猛的啊啊啊!

De Pere的矮個子4號,幾乎整場都沒被換下過,而她最恐怖的武器,是她無與倫比的閃電速度!

「喂喂騙人的吧……」

我睜大雙眼,4號運著球以我從沒看過的神速,沿著邊線衝向前!

不僅如此,我們隊上跑得最快的Abbey,同時也是防守4號的人,使出渾身解數地跑居然跟不上一個運球的矮個子!!!

 

我想那姿態,就是所謂球場上的旋風吧。

 

那種速度,兩人合作的trap是絕對攔不住的。

於是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神速4號輕鬆地運球甩開防守。我第一次見到手上顧著球還能跑這麼快的高手。

 

中場休息十分鐘,在大家卯足全力追趕之下,差距仍然是十多分。

對手很強。

比任何一個今年遇到的對手都強很多很多。

教練講解完接下來的跑位模式後,我們再次回到戰場,進行後半場暖身。

 

Let’s goGirls!」很像大姊頭的隊友Kat大吼。

Bring it in!」隊友Sammy高高伸出拳頭,我們也是。「Cardinals on threeOneTwoThree!」

Cardinals!」我們大叫。

 

接下來的戰況仍舊激烈,De Pere依然使用費力的全場盯人,裁判也仍舊眼睛有問題。

隊友Abbey換下場休息時,一臉忿忿不平地說著裁判都不吹犯規。

Oh my god she slapped me on the face and he didn’t do anything!」Abbey抱怨,適才有人打到她的臉,裁判卻沒怎樣。

這場比賽之所以激烈,我想是因為肢體碰撞。對方身體靠得近,動作又大,只要是上過場的隊員沒一個沒有受傷。

而每當我們不小心賺到防守犯規時,對面觀眾席上為De Pere加油的觀眾 (大部分都她們球員家長),就會發出很大的「Noooooo!」,搞得我們心神不寧。況且,那些犯規本就該吹的,每次我們賺到犯規就不滿真的超沒禮貌。

 

鏡頭轉回球場上。

我們隊上的王牌Alexis以超速切入一群防守者裡。

眼看著她接近籃下、跳起、手托起球…

 

對方幾人龐大的身軀硬是把她撞倒,球被蓋了火鍋落入De Pere手中,Alexis狠狠摔落在地。

發出了很大很痛的「砰!」一聲。

對方反攻。

我心裡想著哨聲該響起。

但,什麼都沒發生。

 

What the heck!?」我看著裁判大叫。

Oh shit!」隊友罵道。

That was a foul!」教練Stubbe嚷嚷著重複了很多次的不滿。

 

教練將Alexis換下場。她的狀況不太好。

一下場,Alexis用手摀著胸口:「I…I can’t breathe…

她大口呼吸著,每一口都聽得出來空氣是進去的少、出來的多。

她的表情很痛苦,清秀的臉全皺在一起。

…I can’t breathe…

我們擔心地看著Alexis,她已經痛苦到眼淚滑落。

教練讓她坐下,我們則給了她水。這下可好,有傷兵,分數又落後。

 

我心中燃起一股異樣的火焰,那是很憤怒的熱度。

裁判不吹就算了,觀眾沒品就算了。

我最討厭的,就是看到自己隊友被弄哭。

雖然體壇裡受傷難免,我看到隊友因受傷的痛而流淚也不是第一次,但Alexis的淚,那些掛在通紅臉頰上、晶瑩剔透卻飽含著痛的淚…

 

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那種在內心的痛、憤怒。

還有對無能為力的自己生氣。

 

 

所謂球場上的奇蹟,就是指這時刻吧。

 

王牌Alexis舒坦之後,又回到場上。

現在分數差距,12分。

 

我曾相信「逆轉」這件事,是漫畫家編劇的特權。

但現在我明白,熱血的逆轉,是掌握在不願服輸的人手中。

場上的她們奔跑著,場下的我們咆哮著。不到最後,絕不放棄的任性。

 

差距7分。

場上神射手Kat投出了超級振奮人心的一記三分球,「唰」地過往像是雷聲。

Yes!」場下的我們握拳,激動叫道。

 

差距4分。

場上Alexis從進攻的對方手中秒速奪走球,一記帥氣籃板球!

第三節結束鈴,正好響起!

 

那一瞬間,場下的我們幾乎是用跳的站起。

Yeah──!」

就連少話的我也不由自主、跟著其他隊友舉起勝利的拳頭嘶吼。

 

天啊太熱血了!我看著記分板,差距僅僅,2分!

12分追至只差2分,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最最激勵人心的比賽了!!

 

教練鼓勵我們,大致講了一下策略後,所有人帶著前所未有的自信與氣勢,高舉著拳。

Cardinals on threeOneTwoThree!」帶頭的呼嘯口號。

Cardinals!」我們則以有史以來最血氣方剛的心,嘶吼著回應。

 

 

這個時候的我們,克服了躁動的觀眾,克服了裁判的亂判。

這個時候的我們,誰都堅信著逆轉近在眼前。

 

只可惜,De Pere是我看過最不省油的燈。

最後一節,儘管在場下的我們加油打氣下,仍無法彌補實力的差距。

分數再次被拉開。

 

而最終比數,47-58,相差11分。

也是我們隊今年首次敗北。

 

 

我曾想像,在這場比賽以前都所向披靡的我們,如果真的戰敗了,隊友們感受如何?

但跟我想的相反,她們雖然會不爽裁判跟觀眾,但都願賭服輸,比賽完後大致上還是老神在在。

心情最複雜的,反而是坐冷板凳的我。或許這就是經驗差別與運動家精神吧哈哈。

看著隊友們的背影,像是看著老將的身姿。

 

這次敗北,說沒事是騙人的。

但我心底暗暗發誓,往後一定要變得很強很強,強到可以與隊友們並肩奮戰,去真正感受面臨超級厲害的對手的壓迫感。

然後,要靠自己的雙手,打出非常精彩的逆轉。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