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聲明的是,這篇《初戀故事之青春的成績》不是我的「完全原創」故事。靈感來源是近期在FB頗夯的「靠北初戀」,這就是為什麼在下面連結標籤上會有一個靠北初戀的標籤。

某次在滑手機時正好看到一篇靠北初戀,編號是#535,故事有點長,但我還是耐心的一字一字看完了。因為真的很精彩。

我看到的那篇靠北初戀,就是《初戀故事之青春的成績》最原始劇本。雖然只是純敘事,跟小說篇幅比起來也短,但是它的故事本身卻深深吸引了我。男主喜歡一個在班上常常坐在他隔壁的女生,但女孩後來去外國了。大致上是這樣。其實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靠北初戀慢慢翻出這一篇,那名投稿者文筆還不錯,寫得令人印象深刻,情感方面的釋放尤其感人。

因為實在是太讚了,我甚至把它截圖存在手機裡,然後打出我的版本的這個故事,在寫的同時還常常拿出來翻看以免劇情偏得一蹋糊塗。不過我當然還是有放入很多原始劇本裡沒有的東西啦,就是想讓這個我的版本的初戀故事,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色彩。

之後也翻了很多靠北初戀,越長的我越愛,因為大多數超長投稿文都有一個完整的故事想講。於是,我在開始寫這篇的時候就決定了,在小說欄位下面的《初戀故事》一欄,只放靈感是從靠北初戀來的初戀故事。也就是說,那一欄收藏的故事都是從靠北初戀改編的。目前預定為三部曲,第一部就是這篇《初戀故事之青春的成績》。第二部的名字我也想好了,取名為《初戀故事之輸給了沒有老二的人》。

但是我也不會這陣子只寫初戀題材,事實上,我正在進行一個(我自認為)極度困難的計畫。有一點複雜,有一點難寫,有一點瘋癲,有一點人性探討。

哈哈,這算是作品預告嗎?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